中国公民春节期间在土耳其旅游注意事项
2019/02/01

  在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确保中国公民在土耳其的出行安全,确保各位在土同胞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现发布中国公民春节期间在土耳其旅游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如下:

  一、入乡随俗,文明出行。请注意查看土耳其出入境、海关等相关规定,如涉及通关物品申报,请按照规定如实申报。在土耳其期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做到文明有序、礼貌谦让,勿因小事与他人发生冲突,维护好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二、注意做好行前准备,谨慎应对恶劣天气。出行前应查看前往地天气预报。如遇恶劣天气,应尽可能避免外出;如必须外出,应确保做好防寒、防滑措施。如遇航班因暴雪等恶劣天气延误,应耐心等待,冷静面对,合理表达诉求,同时及时通知亲友。

  三、注意行车安全,务必遵守当地交通规则。土耳其的交通规则和国内基本一致,为靠右行驶,但交通路况与国内存在差异。春节期间正值土耳其进入冬季严寒期,部分景区景点和道路会出现降水降雪、积雪结冰、道路暗冰等现象。购买旅游产品前请务必与相关旅行社了解天气信息,出行期间提醒旅行车司机注意安全;请“自由行”和“自驾游”游客注意天气和道路预报以及交通标识,谨慎驾驶,严禁无证驾驶、超速驾驶和酒后驾车。

  四、注意保管护照和贵重物品,防止丢失和被盗抢。外出旅行乘坐交通工具尤其是夜间大巴时,建议将护照和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行李架上。酒店住宿时将护照、钱物等存放在酒店的保险柜中,不宜将背包或手提包放在餐厅座椅或车内显眼处。建议将护照复印留存以备不时之需;如护照遗失或被窃,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并通知邻近中国使领馆。

  五、注意安全提醒,请勿赴危险地区旅行。2018年1月22日以来,我馆已根据土叙边境安全局势连续多次发布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的安全提醒。请广大准备来土旅游的游客关注中国外交部和使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如中国公民在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六、注意保存紧急求助方式,保持沟通顺畅。旅途中如遇突发紧急情况,请务必保持镇定并及时联系有关方面寻求帮助。

  土耳其紧急救助电话:155 (报警);112 (急救)

  驻土耳其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13389459

  驻伊兹密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5880265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预祝各位同胞春节快乐、平安顺遂!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