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红阳大使赴梅尔辛省进行中资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检查和领保宣传
2017/09/13

  9月6日至7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在访问梅尔辛省期间,专程赴位于该省的中远海运土耳其分公司梅尔辛办事处及港口、中电光伏集团土耳其分公司承建的太阳能电站、中国工商银行土耳其有限公司梅尔辛支行、金鑫矿业仓储基地进行安全风险防范检查,并开展领保宣传,经商参赞朱光耀、领事参赞齐秋东等陪同。

  郁大使详细考察了企业及周边环境,并同中资企业代表和土方业主进行座谈,详细询问相关企业建设和运营情况,重点了解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和采取的防范措施。

  中远海运土耳其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输出管理、控制风险、带好队伍、管好财务的经营理念,并详细介绍了定期安全排查情况,对船舶、危险品运输等均进行严格把关,建立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中电光伏土耳其分公司负责人及土方业主陪同大使一行仔细参观了位于郊区山顶的太阳能电站,详细介绍了电站规模、安防设备、发电原理等情况,表示在建设过程中,企业十分注重做好安全风险防范,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中国工商银行土耳其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梅尔辛支行运营情况,表示安全是银行的重中之重,工商银行土耳其分行一贯重视各网点安全,建立全覆盖的监控设备和监督管理制度。金鑫矿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今年以来运营状况,目前该企业主要从事矿石贸易,未开展开采活动,并表示其重视企业安全,并将进一步加固仓储基地围墙滚网,加强同当地警方沟通,确保企业及人员安全。

  郁大使肯定了有关企业在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及取得的良好实效。郁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资企业“走出去”势头强劲,在土中资企业越来越多,涉及领域越来越广。无论是何种类型的企业或合作模式,中资企业都要无一例外地重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希望广大驻土中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我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严格执行国内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范长效落实和监督机制,实现安全生产、合规经营,推动中土经贸合作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走访期间,领事参赞齐秋东对有关中资企业做了领保知识宣介,听取企业人员领保关切,要求大家在使馆领导下积极发挥各自作用,承担起领保联络员的责任,团结广大侨胞,为海外领事保护贡献力量。使馆领事领保官员现场为中资企业人员发放了领保宣传手册,认真回答大家关注的各类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