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大使出席“土耳其汉学暨中国研究研讨会”开幕式
2021/09/25

    

  924日,为庆祝中国土耳其建交50周年,“土耳其汉学暨中国研究研讨会”在线举办,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少宾大使指出,汉学和中国学是了解中国特别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土耳其汉学和中国学研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向多领域发展,并不断取得成果。汉学和中国研究要树立正确的研究观,立足增进对中国的正确认知,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刘少宾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土建交50周年,中土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朋友为此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研讨会由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与土耳其安卡拉、伊斯坦布尔、埃尔基耶斯和伊斯庭耶等开设有中文系和中国研究机构的著名大学联合土耳其《一带一路》杂志社、在华土耳其留学生会、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土耳其文化研究中心等机构共同举办,来自中土两国的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近150人参加研讨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