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大使线上出席 “Mobilefest-数字科技展会和论坛”开幕式
2021/11/12

11月11日,“Mobilefest-数字科技展会和论坛”在伊斯坦布尔举办,刘少宾大使线上出席并致辞。土耳其工业和科技部副部长卡哲尔、总统府投资办公室副局长卡拉亚卡现场出席并致辞。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今时代,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在支持各国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分享经济,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9.2万亿元人民币,占GDP比重达38.6%,保持9.7%的高速增长,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中国已于去年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并于今年11月1日正式提出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我们愿同各方积极营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数字发展环境,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刘少宾大使表示,中土一直是数字经济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2017年,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土等国共同发起了《“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致力于打造互联互通的“数字丝绸之路”。随着中土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国企业进入土耳其市场,成为推动土耳其数字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也为中土两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中土增强数字领域战略互信,本着互联互通、创新发展、开放合作、和谐包容、互利共赢的原则,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把握机遇,合作加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双方企业积极参与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进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开展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法规和标准对接,共同促进跨境电商发展。

“Mobilefest-数字科技展会和论坛”由土耳其中资企业总商会会员企业欧亚集团联合土耳其ExpoHIS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